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年又这样过去了

我做了什么?
有成长吗?
去年的今天又许下了什么承诺,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

2010. 我经历了很多。有朋友毕业,有的重归学堂。自己又开始拾起了笔,写写画画。某方面算是完成了几首歌,其实能得到评语,已经算是开心的事了。我不指望它们能被厂商发掘,也不指望它们能打进什么排行榜。它们是我的心情写照,能抒发,我很感恩。

这一年里我也学会了释怀。其实身边有几个知心朋友可以亲谈就以足够。开始学会享受孤独;那种一个人,不需要考虑他人的感觉。一个人,就有时间多和家人相处。我发现其实人不谈恋爱也能过得很好,谈个恋爱也没什么大不了。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时,能给别人的时间有多少?留给自己的又有多少?有时独处,反而是一种爱自己的行为。有了时间思考,说话也开始斟酌是否和议;做人就会变得圆滑,讨喜。

现在想想,以前真的有够冲。时间果然是最好的调和计。它让我沉淀了自己,也重新地认识了自己。

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我还能继续成长(但拜托不要再向横发展。)变成一个我家人能引以为傲,朋友能依赖,能和同事融洽相处的可靠之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等爱的感觉

最近,脑海一再反复播放着李纹的 《答案》 。心情好复杂;听这首歌的时候,心底一阵抽绪,却认为它有一种美。因为得不到,所以很美的那种。听得懂吗?我认为,一首歌能扣人心弦,原因,往往是因听众能够感同身受于歌词背后的故事。 以上的视频,非同志可能会反感,所以如果你是这种人,那不看就好。 不过请想想,当爱上了,还会有制止力吗?When you fall in love, the person is THE individual. At that instance, nothing will seem important. Not the habits, not money, not even gender. 爱就是爱了。Because love is blind and it is always followed by madness, it's irrational. If you can still control, then, is it really called LOVE? 专辑名称:Sunny Day 好心情 曲目:8 歌手:李纹 发行日期: 1998年6月 Side note:1998 年香港电影: 美少年之恋[Bishonen] 主题曲。

最近刚考完试,有点遗憾错过了Super Junior 在马来西亚的演唱会。无聊的开始收拾着一些废纸,突然发现一些以前的作品。“罪”是其中之一。给点感想吧,各位。 Prompt: What is the ultimate crime? Contemplation piece. 歌名:眼泪 (原名) 曲:(暂无) 词:崖夏霜 05.11.2007 结冰的眼泪 化身为水钻 在泛红的油画上 凋零着对世俗的感慨 他带着悲伤 清洗着犯人的懊悔不安 忠言逆耳好比狮子咆哮 但为什么人们无法听到 想照亮的路 为何因刹那闭起的双眼 而因此失去了方向感 厌烦的人发小唠叨 ------------------------------------------ 歌名:罪 曲:(暂无) 词:崖夏霜 02.03.2010 结冰的眼泪 化身为水钻 在泛红的油画上 凋零着对世俗的感慨 他带着原谅 清洗着犯人染红的手 忠言好比狮子咆哮 但为什么人无法听到 想照亮的路 因刹那闭起的双眼 迷失了原有的方向 厌烦的人发着唠叨 抱怨着前世的罪状 不带懊悔引发着毁灭 来世能有的早已用尽 贪婪污秽的人啊 得到了最好的财富 怎么不懂得珍惜 还如此践踏 永无止进的原谅 是否也有用完的一天 那当那天到来时 我们还会存在吗 大门终于关起时 还有人能进去吗

Remember Eugene's Challenge?

阿金出的题,因为他说我还是写华语的好了,所以我就把它写成华语了~ A reminder of the English challenge: Why do I have to keep guessing and be happy / unhappy on everything about what you do? Because I'm silly; crazily in love with you. My Chinese interpretation: 我为什么要被你的情绪牵引?因为我太傻了,无法自己,疯狂的爱着你。 09.02.10 版 公车掠过我的视线 轻声叹息吐出白烟 一通电话将你唤醒 你没睡过头真是万幸 往回走两站的距离 边讲电话起身松筋 把围巾收紧 暖手心 离开车站步步走向咖啡厅 到底还有什么事情 我做得不够尽心尽力 肩膀胸怀以专属于你 别在眷恋别人的背影 陪你聊天到不眠不寝 做无聊玩意儿逗你开心 记得关于你的大小事情 唤我关键字就是你的名 你的喜怒哀乐好像毒品 控制我神经左右我思绪 无法松手却又不能抱紧 等待的煎熬及苦涩又甜蜜 可惜所在位置不是你的心 爱得那么疯狂却没有回应 当你在选择王子或骑士之时 殊不知有个傻瓜在彼岸为你劳心 10.02.10 版 (edit in italics) 公车掠过我的视线 轻声叹息吐出白烟 这通电话将你唤醒 有阻止你睡过站的决心 往回看两站的距离 挂了电话起身松筋 把围巾收紧 暖手心 缓步离开车站走向咖啡厅 到底还有什么事情 我做得不够尽心尽力 肩膀胸怀以专属于你 别在眷恋别人的背影 陪你聊天到不眠不寝 造小玩意儿逗你开心 记得关于你的大小事情 唤我关键字就是你的名 你的喜怒哀乐好像毒品 控制我神经左右我思绪 无法松手却又不能抱紧 等待的煎熬及苦涩又甜蜜 可惜所在位置不是你的心 爱得那么痴情却没有回音 当你在决择于王子或骑士之时 殊不知有个傻子在彼岸为你费心 06.03.10 版 (after discussion with the gang) 公车掠过我的视线 轻声叹息吐出白烟 一通电话将你唤醒 你没睡过头真是万幸 往回看两站的距离 挂了电话起身松筋 把围巾收紧 暖手心 缓步离开车站走向咖啡厅 到底还有什么事情 我做得不够尽心尽力 肩膀胸怀以专属于你 别在眷恋别人的背影 陪你聊天到不眠不寝 做无聊玩意儿逗你开心